Logo

系所特色

一、學習環境:校園靜謐優美,富涵人文氣習;校內科學、工程、管理、人文與社會、創藝與設計、法學等各領域學系均備,跨領域選擇多。

二、課程
  1. 必修學分數低:以能培養同學的邏輯思考、數學分析與符號運用等核心能力的基礎數學課程列為必修。
  2. 選修學分彈性大:對有志數學研究與教育的同學,提供進階的數學選修課;對有志跨領域學習的同學,則鼓勵以輔修、雙主修、學程課程取代本系的進階數學選修課。
  3. 數學應用方向:提供科學計算、精密機械控制、數學建模、密碼、數據分析、3D列印、生物資訊等方向的應用課程。

三、學習資源
  1. 3D列印實驗室:實體呈現數學在創意、藝術之應用的實驗室。




  2. 精密機械控制實驗室:利用數學演算法改進機械控制的實作場域。



  3. 系電腦教室:定期更新軟硬體,提供電腦程式學習、軟體應用、數值模擬等需求。


     
  4. 圖書與閱覽室:專業數學藏書超過7,000冊,閱覽空間寬敞明亮,兼具展示與討論功能。